校党委副书记陈彤同志到公共基础部开展专题讲党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1-13 点击数:

11月12日,陈彤书记以《立德树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高素质医学人才》为题,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陈彤书记结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容,从“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高素质医学人才”三个方面,向参会同志分享了自己学习的收获、感悟与思考。

陈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奋斗史,尤其是开年以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心系人民的责任担当。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初,习近平总书记就明确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校各级党组织闻令而动,广大党员主动请缨,驰援湖北,用行动书写忠诚、诠释使命。陈书记强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党的初心和使命在教育领域的必然要求,全校教职员工和医务人员要发扬“抗疫精神”,以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医学教育为宗旨,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高素质医学人才为己任,走出新时代强校之路。

陈书记就立德树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高素质医学人才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明确目标追求与功能任务,实现立德与树人,育人与育人相结合;二是要拓宽育人途径,实现思政课程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有机结合;三是要坚持关心厚爱和严格要求相统一,尊重规律和积极引领相统一。最后,陈书记寄语全体支部党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悉心教育青年,做青年的引路人。要理解青年所思所想,推动他们脚踏实地走上大有作为的广阔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