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作者:公共基础部党支部 时间:2021-04-01 点击数:

4月1日,公共基础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及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结合支部实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全体支部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汤雅婷书记主持。

首先,党支部汤雅婷书记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她指出,我们要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突出学习重点,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这次党史学习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把它作为今年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思想政治建设的重大任务,以更大的决心、有力的举措、务实的作风扎实开展,取得真正的成效。

学校党委陈彤副书记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体支部党员要高度重视,切实负起责任,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科学设计学习教育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和落实,学出动力、学出责任、学出干劲,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贯穿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会上,汤雅婷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并以“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开新局”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讨论。通过对党史的学习,支部全体党员能更加全面了解一个真实的中国共产党,更加了解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道路的探索中付出的艰辛努力,从而能更深刻地认识和把握现在,更好地面向和开创未来。党员们纷纷表示,自己平时应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时时处处牢记党员的身份,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职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