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陈彤同志到公共基础部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29 点击数:

4月28日,陈彤书记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从党的历史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为题,给公共基础部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首先,陈彤书记以革命传统电视剧《觉醒时代》片段为导入,带领全体党员重温百年前的青春热血,回顾新青年们从新文化运动到五四运动再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筚路蓝缕。

接着,陈书记结合《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内容,以“军需处长”、“半条被子”、“英雄母亲”邓玉芬等一系列抗战故事,从“为什么学”和“怎样学”两个方面,向参会同志分享了自己学习党史的收获、感悟与思考。陈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奋斗史,尤其是开年以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心系人民的责任担当。陈书记强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党的初心和使命在教育领域的必然要求,广大干部师生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立足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助力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

最后,陈书记寄语支部全体党员,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要学史明理悟思想,要学党史育新人,要更好发挥学校教学主渠道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

陈彤书记作党史教育专题党课

党课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