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时代楷模》,追忆中国第一任核潜艇总设计师彭士禄

作者: 时间:2021-05-28 点击数:

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党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中央宣传部追授我国著名的核动力专家、中国核动力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者之一彭士禄“时代楷模”称号。5月27日,公共基础部党支部党员通过自主学习的形式,观看《时代楷模》,追忆“核动力垦荒牛”、中国第一任核潜艇总设计师彭士禄。

彭士禄以身许国、科技报国,求实创新、敢于拍板,践行了“核潜艇,一万年也要搞出来”的铮铮誓言,为我国核动力事业作出了开创性的贡献。大家紛紛表示,要以彭士禄为榜样,肩负起历史赋予的科技创新重任,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

彭士禄几十年如一日坚守科研一线,他高风亮节、淡泊名利,永葆初心、不改本色,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不息、躬耕不止。大家普遍认为,彭士禄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党的坚定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生动彰显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