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部教师在2021年全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中再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1-07-30 点击数: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广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获奖名单,由公共基础部叶砾、何晓磊、张兆、梁洁四位老师组成的教学团队,与来自全省各高职院校的128支队伍同台竞技,取得了三等奖的佳绩。

2021年的赛事变化大、难度高、名额少,团队作战、课程思政、教案、教学实施报告、课堂实录视频、现场教学实施报告陈述、无学生教学展示、现场答辩等环节全面考察参赛团队每一个成员的教学能力。学校从4月初开始组织校内比赛,经过对《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12-16课时课程教案,《教学实施报告》四大类文件及四段现场教学视频的评比,最终推荐参加广东省教师教学能力大赛。备赛过程中,学校和系部领导高度重视,召开赛前专题培训会、聘请校外专家到校辅导、按比赛项目专人负责、分阶段模拟演练等,有效提高了参赛教师的技能水平。

通过参加此次比赛,既为公共基础部的教师树立了信心,又对推动学校英语专业实践教学改革、实现职业能力培养目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课堂教学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