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树上的硕果累累

作者: 时间:2022-07-11 点击数:

                                                

项目一 | 广东省第十一届大运会

红色的跑道,承载着多少汗水,一条终点线,记载着多少成败。队员们不仅收获了荣誉,还收获了赛场上的点点滴滴,团结、鼓励、关爱让彼此融为一体,共同奋进、分享,不惧困难,迎刃而上追逐自己的梦想。

广东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田径比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落下帷幕。本届赛事的比赛时间为6月20日至6月25日,来自广东省各地的133所院校的1910名运动员向132个项目发起冲锋。其中,我校田径代表队在领队曾锋、教练员赵锦建的带领下,派出刘蓓莉、黄剑涛、罗颖、张悦共4名运动员参加了丙组比赛。

本届赛事共计3人5次打破4项肇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田径纪录,刘蓓莉在女子丙组800米预赛中以2:30.73的成绩打破了尘封多年的校田径纪录;随后进行的800米决赛,刘蓓莉更进一步,以2:26.97的成绩再次打破自己在预赛中创造的校纪录,同时刘蓓莉同学在1500米决赛中以5:24.67刷新了我校女子1500米记录;黄剑涛在男子丙组800米预赛中以2:06.40的成绩打破了校纪录;罗颖则在男子丙组5000米决赛中以18:30.58的成绩打破了校纪录。单届赛事打破4次校田径纪录,是近二十年来之最。

刘蓓莉同学在本次比赛中1500米取得第一名,800米取得第二名,摘得一金一银的优异成绩。我校田径队优异成绩的取得离不开队员们和教练们尽心而专注的辛勤训练、不畏艰苦的奋斗精神、敢争第一的拼搏精神、锲而不舍的体育精神以及对于田径本身的热爱。田径队将秉承一贯作风,继往开来力争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为学校争光!

 

项目二 | 高校轮滑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推动我广东省高校轮滑项目的发展,为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和竞技体育培养后备人才 。6月25日-26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学生体育艺术联合会协办的2022年广东省大学生轮滑锦标赛在广东体育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本次大赛设置两个比赛日,设有速滑团体接力、单人花式动作计时、花式刹停、单人花式绕桩、轮滑拉龙、轮滑舞蹈六个项目,共有21所高校的282名运动员脚踩“风火轮”,亮相轮滑赛场,在充满生机的校园上演精彩绝伦的“轮滑芭蕾”与激烈的轮滑竞速。

我校21级口腔七班彭宇涛同学是一名轮滑爱好者,自小酷爱轮滑运动,在初一刚接触到轮滑时便展现出极高的天赋,并通过自学达到了超越同龄人的水平。高中时便已参加成年男子组竞赛且取得梅州市轮滑公开赛亚军的荣誉。三月份我校接到此次轮滑锦标赛的文件后,找到了彭宇涛同学让他代表学校参加这次比赛,通过三个月夜以继日的艰苦训练,他在两个个人项目(花式动作计时与花式绕桩)都取得了惊人的成绩。成功的背后往往有着不为人知的付出,他经常独自一人训练到深夜,幸运的是,他流下的汗水都没有白费,尤其在花式动作计时项目只以1.6秒的微弱劣势惜败全国冠军曾毅,最终为我校斩获广东省大学生轮滑锦标赛双项亚军

花式计时赛我校彭宇涛同学仅1.6秒差距落后于同组的现役国家队队员全国冠军,但成绩优于本科组及体育专业组冠军。